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不做代理,不做中介,不推荐任何印刷厂

我们是!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有人感觉我们做的不好

我们不该定标准

不该给教程,会有误导性。


但特别可惜。

我们几个忙的虽然飞起来。

但还是要做下去。

谁也没BLX的被击倒。我们都是有强大内心的人。


我们不是为了那些职业排版工而做。

只是为了和自己一样的人。

找不到思绪的时候,找不到途径的时候。

不知道该怎么样的时候。

给一点来自友人的建议。


我们有出错么?

肯定有。

我们每次都会出各种错,不出错我们怎么知道我们不对。

总有各种拥有专业技巧的人们给我们评论,和我们讨论。

指导我们如何做的更好。

这是我们建站的收获之一。


关于出版业标准,好像就不公开似的。

大家请自由的搜索。


关于买本本子学排版。

╮(╯▽╰)╭一万个衬线体一万个无衬线体一万个花体,看到就认识这种人我必须给你跪下。

我把好的出版物当成好的版式参考,好的出版物,有其好的部分,请大家选择自己喜好的出版物类型好好学习其精华部分。


提到漫画说汉化组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是汉化出身。

所以字体测评那篇,我也是有很大意见的。

因为写的太少了,漫画里字体技巧多到爆的。(而且歧义挺多的,汉化优先是web预览而非印刷,提这个我也蛮新鲜的。)

而且我个人经验实在是不多,也就是做过十几本同人类修图嵌字吧。

在汉化组里简直就是最末端的那群人了。所以我也从来没提过更多漫本技巧类。自己还在学习中(以及欢迎这方面更多经验者来分享经验。)


我们一直是公开我们的部分。

我们没有藏着掖着。

我们掌握到新技巧,有了新经验。

就会来扯淡几句。


至于实物

我们组确实没有特别高大上的排版工。

尤其是有人每次收到的repo提到排版都是,感觉舒服,我们追求可能有点低,设计类支援一直是我们急缺的。(有意者请速联系我们QAQ 给设计大大哭着跪下)


至于我们的ID。

一直挂在【关于本站那篇文章下边了。

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我们排版的排版作品。

我的就不要搜了,我就是个没事画两笔的路人。


简单来说。

建站是因为。

大家高兴。

有时候大家也不高兴。

我们又不会因为一两个人不高兴。

就卷铺盖走人。

哦,我们真的会因为问答私信里无穷无尽的伸手问题散退热情的(别闹

我觉得我现在精力充沛的每个人来问我一次CMYK是什么都能手打详细回答了。


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我们是

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万年不改名大家各自斟酌。


————

感谢大家的回复,不一一致谢了。

希望大家玩的开心,出本顺利。

评论(51)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