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不做代理,不做中介,不推荐任何印刷厂

Q:请问一下 如果是印无料本 或者是只有10P左右的小料的小说本 有什么简单又快捷的装订方法吗?还是和普通的本一样,交给印刷厂?另外做无料本需要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无料有很多搞法~!如果可以手工做的话能做得比骑马钉本子更丰富!

于是带简图说明一下。

1. 无料本如果量比较大的话请交给印场~自己做就太累惹!【既然是无料的话一般为钱包着想都会让印场做骑马钉

2. 无料本不多且最近超闲的话可以挑战手工本!手工本做好了超级好看的说~

3.在无料页数超少且追求简单快速且不想自己搞骑马钉的情况下:

3.1. 直接拿绳子系一下就好,如果选择缎带等华丽的绳子有外貌加成!

优点是快捷出效果,缺点是容易散(所以只用于页数很少散了也不会找不到下一页的情况

3.2 打孔穿绳

优点是不容易散还可获得绳子的外貌加成,缺点是需要打孔好烦的


3.3 据说有缝纫机的话可以直接缝一下(这个我自己没有试验过

优点:快捷好看 缺点:缝纫机不是人人都有OTL

4.在无料页数稍多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线装一下,或者打孔后买金属小环装订下(某宝有售),或者打孔用绳子系好(此处用宽的透明丝带有超高颜值加成!

写完了果然觉得骑马钉最简单高效了呢

欢迎补充纠正~


另外无料的注意事项和本子差不多,成本控制时间控制校对打样注意不要糊墙什么的~

不过为了让更多同好领到无料,最好不要采用随便拿模式

因为不排除有人会本着反正不要钱管他什么题材CP姑且拿一本走的态度拐骗太太们亲生的无料,建议无料发放的时候问一点原著相关小问题,或者用小纸条(50字感想啦~简笔画啦~写出发无料太太ID啦什么的)或者糖果小零食来交换!或者收个一块钱也行~



评论(20)

热度(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