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不做代理,不做中介,不推荐任何印刷厂

Q:请问不建议用微软雅黑做排版,指的仅仅是文本的内容排版吗?还是包括标题、FT、宣图之类的都不建议用?

微软雅黑是一款微软在显示器像素低下的时代设计的字体,能够在低像素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文字,在那个时代拯救了windows渣渣的显示屏,如今显示分辨率都提高了,雅黑也就失去了自身的优势。

而且重点是这款字体根本就不是针对印刷的,而是为电脑显示和网页设计的。

上网随便搜一搜就会看到很多雅黑的八卦,一般来说人家会告诉你,有同类黑体字更适合印刷可以用来替代雅黑(例如亲兄弟方正兰亭黑系列),以及有同类黑体字在显示屏上比雅黑更好看(例如冬青黑系列)。顺便还可以八卦到微软和苹果的爱恨情仇23333333

如果这样说还不够直观,不妨自己去打印一张试试看,用雅黑和兰亭纤黑做对比,最简单粗暴的感受就是——雅黑实在太粗太黑了。


如果就是偏爱雅黑排本子,也没什么,路都是自己走的,字体都是自己选的,自己喜欢就好。

我觉得我应该回答了这个问题了?以后再有雅黑相关的,我就不答了。

评论(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