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不做代理,不做中介,不推荐任何印刷厂

Q:CMYK格式的png黑白网点图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爱的画手们就是不愿给psdQAQ

【致画手】为什么我们要PSD文件。(这是个伪命题,我们要的,是无损压缩文件。)

(首先PNG是有损压缩格式 所以不推荐。以及cmky是四色模式,黑白网点图最好为灰度模式)


以下用普通图举例(需要提供大量分层的商稿文件不在谈论范围)

印刷来说,

防止文件被多次压缩。(打个比方,我们下音乐,无损格式有APE/WAV,压缩格式有MP3,然而320k的mp3文件也许你觉得可以,然而128k?96k?你知道自己的文件的比特率适合什么设备吗?)

大部分人不会导出无损图像。(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印厂也会直接要psd的原因)

关于导出——举例我常用的TIFF格式文件(tiff为无损压缩文件)

先文件另存为



这里请选副本/并且不要勾图层(如果主催有分层要求。比如标题和图,人物和背景,按要求分开储存)

icc配置为你的当前文件色彩模式


这里默认即可(如果分层的话这里的图层压缩请用RLE,不要扔掉图层保存)


同理,psd文件也可以通过取消图层勾选来储存单层副本。



补充一下PSD文件和TIFF文件的区别

TIFF格式更通用,不过我们目前涉及到的软件,基本是都支持二者的,

以及PSD支持位图/矢量。但是TIFF是纯位图格式。


画手不给psd文件无非是一些顾虑,比如原始文件给了可能不够熟识的主催可能会被改动或者有其他问题。

这个时候主要要判定,图片用处。

以及!!画手请合层呀!psd也可以是一层呀!和其他图片格式一样呀!



罗列一些名词方便大家自行百度。

图片格式

常见 psd tiff jpg png eps ai bmp gif cdr

其他 pcx tga exif fpx svg  pcd dxf ufo raw

图像分两类

光栅图(也称位图、像素图)【内容色彩比较复杂的图像,放大缩小会失真。】

矢量图【设计中常用,基本是几何图形,图片可以任意放大缩小,比如logo。】

模式常见 

工程文件,无损压缩,有损压缩。

颜色模式

CMYK  RGB  LAB  灰度





评论(9)

热度(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