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不做代理,不做中介,不推荐任何印刷厂

Q:您好!先感谢各位太太建了这个站子,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想问一下有关无料的制作,有封面纸张的推荐吗?单纯只做小说无料的话一万字左右是不是合适呢?不(没)想(钱)约封面封底的话要怎么弄才能弄得相对比较美观......?需要附加版权页吗?

这个比较有代表性,发出来大家参考一下。


Q1:无料/小料封面选什么纸

  1. 和内页一样的纸,好一点的用道林、蒙肯,差一点的用双胶,封面可以比内页纸厚一些;

  2. 铜版纸(可覆膜),廉价且适合彩印,推荐封面有彩图的小料,如果是纯白封面配标题的设计,大概很丑,因为纸张非常白;

  3. 哑粉纸(不需要覆膜),哑光,封面推荐,价格和铜版纸基本相同。

  4. 牛皮纸,参考上一个问答(←戳),廉价且适合黑白印刷,尤其适合简陋(划掉)简约的封面设计,空白底+简单的标题,在白纸上显得很穷酸,但在牛皮纸上立刻提升一个逼格;

  5. 其他特种纸……搞得起特种纸的土豪不需要看这么基础的教程!


Q2:小说无料一万字是否合适

合适,假设每页排500字,一万字可以排20P,再加上封面,24P刚好一个骑马钉小册子。

(铜版纸和哑粉纸纸张比较脆不能订太厚,具体咨询印厂。)


Q3:没钱约封底封面怎么办

上一个问答(←戳)已经回答过了,实在不行自己撸袖子上(或者你总认识几个稍微会用ps的亲友吧),哪怕空白底+标题,选个好看字体,弄点素材也能过得去。群众对无料封面要求很低,大家都知道无料不(没)想(钱)约封面啊~


Q4:需要附加版权页吗

看个人需求,我是认为出本子最好还是把CP和作者标上。

无料的staff一般很少很少,可以印在封底或者封二封三上(啥叫封二封三自己去百度)。考虑到骑马钉页数必须是4的倍数,所以如果刚好需要1-2P来填充页数,搞个扉页+版权页也没问题。

反正版权页的核心就是staff列表,只要把staff列出来,什么形式都可以。

评论(12)

热度(776)